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5日,我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和院党组对我所的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查找突出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的基础上进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所长方辉列席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同志,院监察审计处处长李永芳同志线上参会指导,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委员会副书记王琛现场到会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刘云泽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党委成员分别自我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对照检查围绕上级规定的五个重点方面以及部党组巡视院党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进行。通过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最后,于书洲组长进行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从思想、能力、作风、遵纪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刘云泽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

会后,所党委将进一步做好总结梳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开创我所科研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