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蓝海201”号和“中渔科211”号启航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江口共享航次(冬季航段)

发布时间:2022-03-03

3月1日,我所“蓝海201”号调查船和“中渔科211”号调查船启航执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江口共享航次(冬季航段),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我所共41名科研人员随船出海。东海所所长、项目负责人方辉研究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码头送行。

出航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赵峰研究员介绍了调查内容、站位设置及有关注意事项。方辉所长对参与调查的科研人员表示欢迎,强调要严格遵守海上作业和船舶管理相关制度,确保人员和调查船安全;要加强协作,规范操作流程,为后续航段开展提供借鉴;要重视采样规范和数据整理,保质保量获取和汇交数据。

本航次搭载35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共设置站位69个,在长江口水域开展水动力、物质输运、沉积特征等综合科学考察及固定断面调查,为长江口及邻近海域的物质输运和生态环境效应研究奠定数据基础。

(调查船管理中心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