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召开研究生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不断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促进成果交流,2022年3月2日上午,我所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交流汇报会,欢迎研一新生入所,研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汇报。

会上,研究室主任樊伟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本部门的发展状况和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研一新生们分别介绍了本科专业及特长。研二学生中张佳泽、韦波、费英杰、杨超分别以“基于YOLOv5改进模型的丁香鱼围网作业目标检测研究”“基于HEOP的海康AI摄像头开发”“使用AIS数据基于BRT模型与GAM模型的北太平洋鱿鱼钓渔船的作业分析”“北太平洋远东拟沙丁种群年龄鉴定体系构建”为题,介绍了近期研究进展,研究内容涉及了当下热门领域。随后,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研究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氛围浓厚、气氛热烈,增进了不同专业学生间的交流与思想碰撞,为未来本科室的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环境。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 张胜茂/张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