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2个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入选2022年度“中国水产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发布时间:2022-10-18

近日,中国水产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水产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名单,我所河口近海水生生物保护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和东海渔业遥感信息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功入选,任期3年。

河口近海水生生物保护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由原所长庄平研究员牵头,主要开展水产养殖、水生生物学、渔业资源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传播工作, 团队成员主编了《中国沿海鱼类》《长江口鱼类》等科普图书,参加中央电视台《科学动物园》、东方卫视《安澜长江》、中央电视台《中国在行动》、上海海洋大学《河口海湾生物资源》等科普采访。

东海渔业遥感信息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由农业农村部渔业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胜茂研究员牵头,主要开展海洋遥感、渔业信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传播工作,团队成员主编了《国家重点保护经济水生动植物图谱》《海洋生物科普系列丛书》等科普图书,参加了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举办的“青年科普文创”夏令营暨第九届大学生科普创作培训提高班,先后在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育民中学等院校开展遥感信息技术渔业应用的科普讲座。

下一步,我所科普专家团队将不断强化自身的社会公益责任意识,为汇聚推介优质水产科普资源,推进水产科技资源科普化进程,提升应急科普能力,引领水产学科领域科普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果转化处 吴越/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