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专项远洋项目年度工作推进会与绩效评价工作布置会在舟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28日,由我所、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有限公司分别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下设的“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远洋生物资源立体探测与渔场解析技术”和“远洋渔业新资源开发与综合加工模式示范”项目年度工作推进会与绩效评价工作布置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会议由我所所长助理郑汉丰主持,项目咨询专家潘德炉院士、张天舒高级工程师、杨信廷研究员、张显良研究员、刘英杰研究员、陈雪忠研究员、谌志新研究员以及项目组成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我所方辉所长以及上海海洋大学江敏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卢兵友处长对项目群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给予了肯定,要求各项目对照任务书与“四问”要求,总结项目实施以来完成的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凝练重大标志成果,总结项目对产业发展、行业发展以及国家战略贡献。

项目汇报与专家评议环节由潘德炉院士主持。王鲁民研究员、陈新军教授、张勋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远洋生物资源立体探测与渔场解析技术”和“远洋渔业新资源开发与综合加工模式示范”项目的主要工作进展、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

项目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3个项目克服了疫情影响,较好地完成了相应的考核指标,同时也提出项目群要进一步推进技术成果集成,凝练重大成果,做好应用推广等指导意见。

此次会议总结了相关项目工作进展,明确了重点工作安排,为了项目做好绩效评价奠定了基础。

(科研处 王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