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贯彻二十大,共助大保护”——我所举办长江口航道养护环保项目(2022年7月-2023年6月)C标段水生生物苗种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修复长江口航道施工水域水生生态环境,11月14日,我所受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委托,在三甲港邻近长江口深水航道水域实施了以“贯彻二十大,共助大保护”为主题的水生生物苗种增殖放流活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及我所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放流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投放了8万尾翘嘴鲌、4万尾长吻鮠、2万尾暗纹东方鲀,以及1000公斤日本沼虾和8吨河蚬等适合在河口生存的水生生物苗种。近年,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通过持续实施人工放流活动,有效补充长江口航道施工水域的水生物种群数量,持续改善长江口区底栖生物和渔业资源环境,增加长江口鱼类饵料,提高河口生物的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的稳定性,为有效保护长江口水生生态系统做出了积极行动。

(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 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