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组织召开2022蓝色食品认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远洋渔业协会指导,我所主办的2022蓝色食品认证研讨会在厦门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形式,来自行业管理部门、协会学会、科研院所与相关企业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方辉所长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蓝色食品将为提高人民膳食营养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国自主的蓝色食品认证计划,促进产出安全优质水产品。郑汉丰处长介绍了蓝色食品认证委员会的整体背景、组织结构、发起单位、总体目标、整体方案等。

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和水产养殖司袁新华副司长、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我所郭全友研究员、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大菱鲆分会雷东会长,分别就“FAO蓝色转型战略及目标”“蓝色食品与营养健康”“蓝色食品品质评价认证”和“蓝色食品认证实施案例”进行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蓝色食品发展与论证体系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是2022中国水产品大会分论坛之一,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贯彻落实“大食物观”理念、推进蓝色食品认证计划、引领渔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加工室/郑尧;科研处/郑英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