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支撑计划课题“南极磷虾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2013年度工作交流会在我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31

为进一步做好“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南极磷虾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参与单位之间的衔接工作,保证课题顺利实施,11月7~9日,我所作为牵头单位,组织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辽宁省大连海洋渔业集团公司等5家单位的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召开了2013年度工作交流会。

与会人员听取了主持单位和参与单位的执行情况汇报,并围绕项目总体执行进度、经费使用、管理要求、存在问题、节点衔接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会上,各单位代表一致认为,经过共同努力,课题整体研究进展工作顺利,已基本完成年度任务目标,部分单位超额完成考核指标。随后,与会人员讨论并确定了2014年度实施方案,并强调要做好阶段性成果亮点总结提炼工作,及时上报和宣传,要严格按预算要求合理使用经费,并及时落实科技部对课题经费使用的要求,确保经费执行符合预算要求。

此次交流会着重强调各单位的团结合作,根据相应研究任务与指标积极相互协调配合。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单位合作方案,重点是科研单位与渔业企业间的年度计划统筹和工作节点衔接等。

(渔业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 岳冬冬/综合办公室 冯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