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南海海洋渔业空间综合监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4

2019年4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南海海洋渔业空间综合监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所召开。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工程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5家课题承担及参与单位的管理和科研人员参会。会议由我所科研处蒋科技副处长主持。

会上,项目组从课题的组织管理、经费使用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研讨,项目负责人张胜茂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度课题实施方案与工作计划。与会人员针对课题间数据共享、算法验证、各系统平台间接口、项目示范落地等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解决方案。

“南海海洋渔业空间综合监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围绕渔船监测、渔场生产、渔港管理、信息集成服务四个方向,开展渔船目标识别算法、渔船作业状态判断、渔场捕捞动态监测、渔情精准信息服务,渔港决策管理等研究。项目成果将为我国南海海洋渔业生产与管理提供直接支撑服务。此次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项目各课题间的交流与沟通,为项目后续实施及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遥感室 程田飞/张胜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