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港处到我所开展渔船渔具管理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8

2019年5月6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港处处长郭睿、调研员张信安,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资源养护处处长罗刚等渔船渔具管理调研组一行到我所进行专题调研。王鲁民副所长主持会议,所渔具管理课题组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鲁民副所长介绍了近海捕捞渔具管理技术支撑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果,详细展示了近海捕捞渔具归类、执法培训、渔具评估鉴定、捕捞能力、渔具渔获动态变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结合渔具试验数据对我国近海捕捞渔具管理提出了建议。

郭睿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所项目组在近海捕捞渔具管理技术支撑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希望能继续推进渔具准用制度建设工作,并行推进禁用渔具管理方面技术支撑工作,在渔具最小网目尺寸管理执法方面能“破题”,为我国近海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科学的技术支撑。

本次座谈会针对渔具的有效管理进行了充分讨论,为进一步加强我国近海捕捞渔具管理、确保渔具管理取得实效指明了方向,对科学规范我国渔具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 王永进/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