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行为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3日,首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行为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和秘书长崔利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祥明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仪式。仪式由我所张东研究员主持。

仪式上,我所张东研究员作为水产动物行为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先汇报了专业委员会的筹备过程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接下来,崔利锋秘书长代表学会对行为学研究力量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行为学专业委员会能与其他各专业委员会多交流、多交叉、多交融,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我国的渔业繁荣。

桂建芳院士积极肯定了水产动物行为学在渔业中的地位和作用。桂院士指出水产动物行为学不仅能在渔业基础科学研究中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还能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成立专业委员会必要并且及时。林祥明副院长代表水科院介绍了院里在重视水产动物行为学发展上所做的工作,院里不仅设立项目经费予以资助,而且还多次承办、协办水产动物行为学学术研讨会,为全国水产动物行为学科研工作者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林院长也对专业委员会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要进一步推动学术进步、要进一步支撑产业发展。随后,王清印理事长向专业委员会的各委员颁发了聘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水产动物行为学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专题学术研讨会,近70 人参加了会议。

(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 林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