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石建高研究员参加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并作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5日,2022年泰山科技论坛在泰安举行。论坛以“聚焦绳网产业科技创新,助力海洋强省经济发展”为主题,围绕深远海养殖等海洋用新材料绳网产品共性关键技术深度研讨,共同关注、讨论、解决海洋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为海洋科技、生态海洋、经略海洋提供智力资源。

挂靠在我所的农业农村部绳索网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石建高研究员应论坛组委会邀请,作了“中国深远海养殖工程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展望”的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深远海网箱及大型养殖围栏等养殖工程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展望,并就渔网防污、养殖智能装备、绳网质量安全评价、高性能绳网新材料、养殖网具系统设计及装配等新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绳索网具材料与工艺是深远海养殖关键技术之一,近年来我所在相关方面做了大量研发及应用工作,为支撑我国深远海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为我所展示深远海养殖工程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助力深远海养殖高质量发展等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学术平台。

该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航海学会和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鲁普耐特集团协办。来自国内各院所高校、海洋运输、海洋科考、海洋养殖等单位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刘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