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中国深远海网箱的发展现状与展望》论文入选2020—2022年度高影响力论文

发布时间:2022-12-09

日前,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水产学报》编辑部依据中国引文数据库中论文下载和引用频次等相关指标,组织相关专家开展了2020—2022 年度高影响力论文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评选出高影响力论文20篇,其中,我所石建高研究员等发表的论文《中国深远海网箱的发展现状与展望》位列其中。

深远海网箱养殖是一种新型水产养殖模式,具有技术先进、环境友好和成鱼品质高等优点,对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意义重大。2011年至今,我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多个深远海网箱项目的研发及应用,相关工作得到行业肯定。《中国深远海网箱的发展现状与展望》在介绍中国普通网箱和深水网箱、国外深远海网箱发展简况的基础上,重点概述2017年前后中国深远海网箱发展现状及其研究进展,展望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可为我国深远海网箱发展提供参考。

该文于2021年第45卷第6期在《水产学报》正式发表,并被评为当期封面文章,至今已被引25次、下载1686次,相关成果助力了我国深远海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

(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 张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