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2018年越南水产出口预计达到9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1-22

越南水产加工出口协会(VASEP)称,虾的出口量有些许下降,查鱼,鲐鱼,鱿鱼,章鱼及其他水产品均有强势上涨,将10月份的水产出口提升至8.7亿美元,增长1.7%;截至10月底,水产出口达到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

虾的价格有所回升,与此前几个月相比似乎有恢复增长的迹象,10月份负增长仅有4.7%,出口价值达到4.01亿美元;截至10月底,虾的出口金额达到3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7%。其中,白脚虾出口达到20亿美元,与去年相当,占虾类出口总额69%;黑虎虾出口达6.82亿美元,占31%,降低7%。因反倾销税政策的改变,向美国出口虾的情形有所起色。水产协会预计到年底,出口虾将达到38亿美元,与去年相比相当或有微小下降。

10月查鱼出口增长迅猛,增幅达54%,出口金额达2.55亿美元,将10个月的出口总额提高至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查鱼鱼苗及原料价格增长强劲,供不应求等因素是导致查鱼平均出口价格及出口金额增长的原因,这个趋势会持续至年底。美国市场在反倾销税相关政策放宽以及美国食品检验局公认及提议公认越南查鱼满足出口条件等的认定,将继续在未来几月刺激查鱼向美国出口。预计2018年全年查鱼出口达22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23%。

鲐鱼在10月的出口增长喜人,增加21%,达到7000万美元,将该品类的10个月出口金额增加至5.36亿美元,增长10%。与其他水产品等同,鲐鱼也受到欧盟IUU水产法规警告,尽管仍保持正增长,但连月来已经逐渐下滑,较2017年出现大幅下降。预计2018年全年鲐鱼出口约6.6亿美元,增长11%。

鱿鱼,章鱼增长12%,达到6900万美元,截至10月底总额达到5.43亿美元。预计全年出口额达到6.5亿美元,增长4%。

以目前的增长趋势,水产协会预计全年全国水产出口达到89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7%。(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