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缅因州传统鳕鱼捕捞业受重创

发布时间:2019-03-22

美国缅因州的鳕鱼捕捞曾是当地利润最丰厚的产业之一,但如今因政府管理严格及环境因素影响,捕捞的鳕鱼大幅减少,2018年的鳕鱼捕捞利润甚至降至过去50多年来最低。

美国缅因州的鳕鱼捕捞有数百年历史,每年的捕捞量达数百万斤。但该州资源厅的数据显示,缅因州2018年捕捞的鳕鱼价值仅为20万美元,为1967年以来最低,在1980和1990年代捕捞的鳕鱼价值是每年1600万美元。2018年鳕鱼的捕捞量也是缅因州史上第二低,约为80739斤。

报道称,缅因州的趋势反映出美国鳕鱼捕捞的现状,政府对鳕鱼捕捞规定严格的配额以及人口的减少,已导致新英格兰地区的渔业日益衰退。

美国联邦管理部门在考虑从5月1日开始,适度地放宽对大西洋鳕鱼的捕捞配额。但业界认为,该政策不会有很大作用,美国的渔业生产2017年降至有史以来最低。

商业渔民更看重捕捞多种鱼类,往往是避免捕捞受到配额限制的鱼种,因为法律规定,有配额的鱼种如果捕捞量超过配额,渔民将被要求停止捕捞。美国2018年共捕捞鳕鱼约200万斤,为1950年以来最低,原因之一就是对超出配额的惩罚。

据报道,美国的鳕鱼如今多从挪威和冰岛等国进口,马萨诸塞州以前长期是美国最大的鳕鱼产地,但如今受创最严重。(信息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