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洗白”虾猖獗,美国进出口商联合打击虾类非法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9-11-02

北美加工厂和贸易团体联合起来拒绝墨西哥非法捕获“洗白”虾。

因为墨西哥近海保护渔业中一些渔民非法使用刺网捕捞虾,这对濒临灭绝的小头鼠海豚构成威胁。

去年美国国际贸易法庭建议美国政府加强对从墨西哥进口海产品监察力度,尤其是那些使用刺网捕捞的海产品,由于许多非法捕捞团队在SeaofCortez北部上游的小头鼠海豚保护区内进行,甚至在禁渔季节非法捕捞,这给当地的小头鼠海豚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

DeltaBlue水产养殖公司负责销售和运营的副总裁、墨西哥虾理事会的联合创始人BillHoenig说:“渔民将非法捕捞产品出售给墨西哥加工厂,再用混合合法加工过的虾获得收益,有效洗涤非法产品。”

实施行为准则

墨西哥虾理事会成员对从墨西哥出口到美国的虾做出了解释。

在与SustainableFisheriesPartnership(SFP)合作研究可追溯性的同时,理事会还计划采用一种行为准则,要求加工厂对有关虾起源的文件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Hoenig说:“我们正在研究其他方法,至少在我们可以控制的领域,尽可能地减少这种情况。我们将尽一切能力确保并审查进入我们工厂的产品有合法的来源。”

墨西哥的虾加工厂遍布全国的北部和南部,尽管洗虾罪的指责主要是北部Sonora和Sinaloastates的一些地方。排查工作还需要一段时间,并且墨西哥当局打击这些做法的举动受到资金执法力度和政治意愿不足的阻碍。

打击非法捕捞

众多进出口商对打击非法捕捞持支持的态度

BruceBeagle是野生捕捞墨西哥虾进口商Amende&Schultz的创始人该公司和MexicanShrimpParadise合作,旗下有六大包装工队和大约350艘渔船。

对于Beagle的公司来说,它们每年要处理500万磅来自合作伙伴的虾,所以对打击非法捕捞BruceBeagle持积极的态度。

Beagle表示,还有更多的风险,尤其是偷猎濒临灭绝的石首鱼物种,这些中国市场上的价格很高。可能会使一些渔民进行非法捕捞。

Beagle说:“小头鼠海豚种群的生存是一个主要问题,如果非法捕捞无法得到控制,海产品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付之东流。这不仅仅是虾业,而且是海鲜业的灭亡。”

对于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EasternFish总裁埃里克•布鲁姆(EricBloom)而言,墨西哥

行为准则旨在加强整个行业的地位。并对这项计划中墨西哥养殖虾生产商的支持表示赞赏,他说,"这些生产商希望维护墨西哥在世界上生产质量最高的虾的声誉。"

这一发展也受到了公平贸易虾供应商DelPacifico海鲜公司的欢迎,该公司虽然不是墨西哥虾理事会的成员,但在2015年通过了该公司手工蓝虾渔业改善项目被纳入其中。

DelPacifico的销售总监DannyAlva告诉媒体:“我们认为,墨西哥捕虾业的其他利益相关者都在寻求认证供应链,这是个好消息。

本季度墨西哥捕获量

墨西哥西海岸的野生虾的捕获分为远洋拖网渔船和小型近海捕捞。该捕获季通常从8月底到3月份,其中大部分近海捕获会在在11月底前结束。

一般来说,远洋舰队每年在墨西哥水域捕获30000到40000吨,而近海舰队的捕获量在23000到28000公吨之间。(信息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