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韩国海洋水产部发布“海洋水产领域2050碳中和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29

据韩联社12月16日报道,为顺利履行2050碳中和方案,切实减少海运和水产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韩国海洋水产部16日发表“海洋水产领域2050碳中和方案”,制定了包含推进海洋水产领域碳减排政策方向的“2050碳中和路线图”。首先,海运领域计划分阶段将使用柴油燃料的船舶转换为低碳、无碳船舶,到205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到30.7万吨。计划到2030年为止,提高液化天然气、混合动力等低碳船舶技术,并实现氢、氨等无碳船舶技术商用化;其次,水产、渔村领域计划通过更换和减少老化渔船、扩大能源高效装备普及等,到205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到11.5万吨。同时,在养殖场和国家渔港等闲置土地和水域,将构筑利用太阳能、小水力、波力等多种再生能源的基础,计划到2050年为止,扩大波浪、潮汐等海洋能源的利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229.7万吨;再次,还将开发利用以海洋生物为基础的氢气生产技术,将如期履行《氢气港湾建设方案》,到2040年为止,每年通过港口供应1300万吨氢气。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文成赫表示,气候变化和碳中和是不可逆的趋势,既是危机也是机会,将最大限度地实施推进海洋水产领域的碳中和政策。(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