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智利首个深远海养殖项目落地,预算1,7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3-01-13

智利三文鱼生产商Marine Farm宣布与几家公司展开合作,开发了两处深远海养殖基地,并提供实时数据。

Marine Farm的合作伙伴包括饲料供应商Cargill和Skretting、智能机器人供应商AquaRuv和Domotica,海上运输公司Walbusch、水产养殖技术公司Aquabyte、海洋行业咨询机构P&P Solutions和智利政府商业发展机构Corfo。

据悉,这是智利首个深海养殖项目,预算成本1,700万美元,其中70%由Marine Farm公司承担,剩余部分由其他合作方和供应商承担,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试验。

两处深海养殖场位于距港口5.8公里的海区,一处名为Quillape,海水深度200米;另一处名为Piren,水深400米。

该项目将在Youtube平台发布实时数据,并向智利水产养殖监管单位Sernapesca进行反馈,以深入了解深海养殖的盈利能力。这些数据将成为智利政府制定未来深海养殖法规的重要依据。

根据许多三文鱼企业的反馈,近十年内智利当局对三文鱼产业管理效率远低于挪威。自1970年以来,智利发放了1,300多张三文鱼养殖许可证,但大部分未启用,Aysen和 Los Lago区的产量连续数年没有实现增长,只有Magallanes地区略有增长。

今年前8个月,智利三文鱼产量同比下降了10%;2021年的产量也低于2020年。在每年的夏季月份,智利三文鱼养殖业都会面临赤潮灾害。2016年的全国性赤潮严重影响了全球三文鱼供给;而在过去的两年,智利产区爆发过局部赤潮,冲击了一些生产商的正常经营。

上个月,智利渔业局副秘书长Julio Salas表示,智利当局正在为三文鱼养殖业重新制定法律框架,政府官员与三文鱼企业高管进行了积极沟通,新法案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提交议会投票。(信息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