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广州南沙渔业产业园南沙青蟹流通中心即将运营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加快南沙青蟹品牌品牌建设,促进南沙农业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和南沙渔业的高质量发展,广州南沙渔业产业园有限公司打造了广州南沙渔业产业园名优水产(南沙青蟹)流通中心,该中心预计2023年5月投入使用。

广州南沙渔业产业园名优水产(南沙青蟹)流通中心外观效果图。

在电商产业市场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为前提下,广州南沙渔业飞速发展,南沙青蟹品牌建设如火如荼。广州南沙渔业产业园名优水产(南沙青蟹)流通中心的建成丰富了城乡居民“菜篮子”,将实现产品源头可追溯、产销信息可查询,进一步推动南沙区本地优质水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保证水产供应及食品安全,为促进农业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项目是南沙区打造省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南沙青蟹品牌建设整体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流通加工中心投入使用不仅推动“南沙青蟹”整体的品牌建设,同时也解决周边相关养殖户的收入效益问题, 间接拉动周边人口就业问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较为可观。

流通加工中心完全建成后,南沙渔业产业园将以专业市场为载体,以行业组织为主导,实施南沙青蟹集中交易;按照品牌产区内各项标准,对青蟹上市、收购、流通采取统一管理。

此外,南沙渔业公司还将建设南沙青蟹展示馆,融合南沙滨海渔业、围垦特色等,展示南沙青蟹不同寻常的地位与品格。举办“青蟹节”,结合南沙产地特色、珠三角地区市场现状,以主题活动带动销售和订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在传统食蟹季节国庆、中秋期间,开办活动。线下结合南沙渔业文旅特色,集合渔业文化、传统技艺等模式进行推广。(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