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南极立法已列入立法规划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9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人大立法工作”主题记者会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程立峰透露,全国人大环资委正在对南极立法开展立法调研和制度论证,抓紧法律草案起草。

近年来,赴南极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对南极生态环境保护带来挑战。程立峰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南极事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认识南极、利用南极、保护南极。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南极立法列入立法规划,交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起草和提请审议。

程立峰介绍,中国是《南极条约》协商国,在南极国际事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有责任将《南极条约》的原则要求转化为国内法,明确部门职责,规范相关活动,提升南极活动能力建设。全国人大环资委正在按照立法规划要求,积极开展立法调研和制度论证,按要求完成法律草案起草和提请审议。(信息来源: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