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商务部:欢迎更多国家 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透明的,中方欢迎更多国家共同建设“一带一路”。

3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高峰称,中方欢迎意大利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方欢迎更多的国家弘扬丝路精神,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

近年来,中意两国经贸合作蓬勃发展。据官方数据,目前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五大直接投资来源国。2018年,双边贸易额突破500亿美元,同比增长9.1%;双向投资快速增长,累计超过200亿美元。

高峰称,近年来中法经贸合作不断深化,2018年双边贸易额突破600亿美元大关。截至2019年1月,中法双向投资累计超过400亿美元。中方愿与法方继续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领域的合作,拓展农业、金融、养老等新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信息来源: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