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8日,为期5天的2019年(第31届)世界港口大会在广东广州开幕。本届世界港口大会以“港口与城市——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受邀嘉宾和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世界港口大会由国际港口协会发起,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大会共设6个分论坛,分别以“一带一路”倡议带来新机遇、新技术给港口业界带来的新挑战、湾区港口与城市融合发展、跨境贸易新模式与电子商务的法律问题、中国和世界新兴邮轮市场、港口节能减排为主题。

据悉,2018年,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61313.3万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92.21万标准箱,两项指标均位列世界第五。近年来,广州港大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间的友好交流合作,与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大会期间,广州港与荷兰鹿特丹港、巴西阿苏港、印尼丹戎不碌港、斐济苏瓦港,以及韩国的仁川港、釜山港、丽水光阳港、蔚山港等港口现场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港口朋友圈”总数增至50个。(信息来源: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