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暨长江禁捕工作协调机制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19-05-22

5月15日,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和禁捕工作协调机制工作小组会议暨长江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由农业农村部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0部委共同组成的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暨长江禁捕工作协调机制正式运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长江禁捕政策是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必然要求。在长江流域实施常年禁捕,是我国资源生态保护史上力度空前的伟大工程。要坚持政府抓总、部门协同,统筹推进渔民退捕转产、渔民生计保障、禁捕后执法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坚持行政主导、渔民主体,引导渔民自觉支持退捕转产工作;要坚持统一部署、灵活施策,确保2020年底之前实现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常年禁捕。

会议要求,要充分预估长江禁捕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持民生优先、以人为本,织密织牢渔民生计保障网;要坚持保护优先、退管并重,全力确保禁捕秩序可管控;要坚持以退为进、以禁促用,努力实现保护利用相协调。(信息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