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成立极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8

近日,上海海洋大学极地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这是该校扎实开展极地考察、国际合作与科学研究,积极参与极区事务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努力为极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有效举措。

近年来,上海海洋大学致力于南北极研究与科学考察,前往极地参与考察与生物资源调查的人员近60人次,在极地生物资源认知与管理、海冰模拟、极地水文观测、极地生物污染与极区人文等研究领域取得一定进展。同时,学校不断拓展与世界各国的极地合作研究,与十余个国家的极地研究机构、大学与国际管理组织开展了极地合作研究与人才交流,形成了较为固定的合作模式。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加入了中国—北欧北极研究中心。

上海海洋大学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朱国平表示,该中心将以极地海洋生态系统为核心研究领域,辐射极地气候与环境、极地生物资源养护与管理、极地政策与法律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继续加强与国内极地研究机构的合作,并推动和巩固与澳大利亚、日本、美国、新西兰等国的极地合作研究,加强学生及科研人员的交流,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极地研究国际合作平台。(信息来源: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