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首届中欧蓝色伙伴关系论坛在布鲁塞尔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6

当地时间9月5日,首届中欧蓝色伙伴关系论坛在布鲁塞尔召开,与会各方就海洋治理、蓝色经济、可持续渔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2018年7月,中欧正式建立蓝色伙伴关系,这是欧盟与域外国家建立的首个蓝色伙伴关系。出席论坛的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表示,中欧在海洋治理、海洋发展方面拥有广阔合作空间,未来将在应对气候变化、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防治海洋污染、海洋事务国际规则制定等方面充分沟通,在已有共识的基础上采取一致行动,为推动全球海洋治理贡献力量。

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论坛闭幕式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中欧在海洋治理、海洋发展方面拥有广阔合作空间,而论坛谈及的海洋空间规划、蓝色增长、可持续渔业等具体合作事项关乎经济社会发展,中欧围绕这些事项的交流合作必将超越海洋领域,辐射到双方经济社会发展诸多方面。

王宏又指,中欧向来是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海洋领域更是如此。未来中欧将在应对气候变化、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防治海洋污染、海洋事务国际规则制定等方面充分沟通,在已有共识的基础上采取一致行动,为推动全球海洋治理贡献力量。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也在论坛闭幕式发言。他指无论是对海洋的研究、开发、保护还是治理,中欧都承担着共同国际责任,也有加强务实合作的现实需要,相信中欧蓝色伙伴关系的发展,将彰显中欧合作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本质,赋予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丰富的内涵。(信息来源:中国海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