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技术服务 > 正文

拖网网板的优化设计及制作

发布时间:2016-12-15

拖网网板是单拖网渔业中扩张网具的主要构件,其水动力性能的优劣将直接关系到单拖网渔具的渔获效率。近几年,东海水产研究所捕捞研究室根据单拖网渔具发展的需求,在总结国内、外拖网网板设计、使用经验的基础上,先后为全国各海洋渔业公司研制了各种规格的综合型网板和立式V型曲面网板,这些网板己在印度、巴基斯坦、南也门、西非各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综合型网板(椭圆形曲面开缝网板)兼有曲面网板扩张效率高,椭圆形网板能越过劣质海底的特性。作为底层拖网网板,其扩张效率仅次于立式机翼形网板,为此,已在国外800千瓦以下的中、小型单拖网渔船上得到广泛应用。

立式V型曲面网板适宜于中、底两用,其扩张效率仅次于中层拖网大展弦比矩形曲面网板,在日本己经得到全面推广应用。由于造价较高,一般用于800千瓦以上的中、大型单拖网渔船。本所捕捞研究室己经有上述两种类型网板的系列产品,分别适用于88千瓦-1000千瓦的拖网渔船,同时,也能根据用户的要求,设计、加工各种类型的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