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队伍 > 研究员 > 正文

樊成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5:07

姓名 樊成奇
性别 职称 研究员
学位 理学博士 最高学历 研究生
导师资格 硕导 研究方向 应用化学、海洋药学
                                    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活性物质的研究与开发,研究内容包括海洋无脊椎动物、微生物、微藻中活性物质的提取分离、结构鉴定,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先导结构的发现和结构优化,以及海洋药物有效部位群的筛选与开发等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1 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 1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面上、重点项目及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 973 、863项目子课题,国家海洋局极地资源专项,以及上海市科委中药现代化项目、自然科学基金等。发表 SCI 论文 30 余篇,其中第 1 或通讯作者 13 篇;申请或参与申请发明专利7 项,已授权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