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队伍 > 研究员 > 正文

樊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6:26

姓名 樊伟
性别 职称 研究员
学位 理学博士 最高学历 研究生
导师资格 博导、硕导 研究方向 渔业空间信息技术应用
长期从事海洋遥感及地理信息系统等空间信息技术的渔业应用理论与实践研究。近年又拓展了渔船遥感监测技术和船位大数据挖掘分析研究领域,相关技术成果为我国渔业资源保护和渔船管理提供了决策依据。曾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等课题研究,现负责主持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及省部级奖励2项。公开发表70余篇,出版专著2部(第2编著完成人)。农业农村部渔业资源遥感信息技术科研杰出人才及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遥感技术及数字渔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资源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