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队伍 > 研究员 > 正文

沈晓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6:09

姓名 沈晓盛
性别 职称 研究员
学位 硕士 最高学历 研究生
导师资格 硕导 研究方向 水产食品安全与质量研究
主要从事水产食品安全与质量研究工作,在水产食品微生物安全方面,主要针对水产品中常见致病菌特别是副溶血性弧菌在加工和储藏过程中的数量变化规律、影响因素以及有效防控策略进行研究;在水产食品化学安全领域,重点研究化学污染物氟、砷以及贝类毒素等有害物质的污染特征、迁移转化规律、生成演化机制、风险评估及控制措施等。截止目前,本人在贝类微生物、南极磷虾高氟高砷、渔用非药品以及贝类毒素等水产食品安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1项、上海市白玉兰科技人才基金1项、以及农业农村部和上海市的监测项目等20余项,总经费2000余万元。发表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82篇,其中第一与通讯作者 47篇,包括SCI收录8篇,EI收录11篇。参编著作5部,包括高校教材2部,英文著作1部,行业著作2部;申请专利2项,授权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