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队伍 > 副研究员 > 正文

张 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0:48

姓名 张 衡
性别 学位 理学博士
职称 副研究员 最高学历 研究生
导师资格 硕导 研究方向 渔业遥感
长期从事渔业遥感、渔业GIS、鱼类生态学、渔业管理与发展战略、湿地生态学和海洋渔场预测等研究,对于河口和近海鱼类群落时空变化、远洋渔业(金枪鱼、竹荚鱼和南极磷虾)渔场变动/渔场渔情预报和渔业管理研究较为深入,与台湾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研究人员均有合作研究,2011年7月赴美国夏威夷大学进行短期学习。对于中国海的渔业资源和捕捞状况十分了解并有一定的研究。是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鲐鱼工作组技术负责人之一。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委项目4项、中央级国家公益性研究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农财项目2项、高校院所开放课题3项、地方委托项目8项。先后参与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共14项,参与国家青年和面上基金项目各1项,参与其它项目共20项。曾赴南太平洋进行智利竹荚鱼出海调查时间约1年,曾多次赴南海南沙海域进行金枪鱼卫星标志放流和资源调查。2011年获得中华农学会颁发的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排名第11。多次获得水产学会的优秀论文奖。2015年获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奖三等奖(排名第1);2016年获得第二十八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金奖。共发表论文95篇(第1或通讯作者为35篇),其中SCI 和EI 35篇。获得专利50余项,软件著作权5项,参编著作2篇。PICES国际组织工作组成员,中国水产学会会员,2016年入选PICES国际组织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是J. Appl. Ichthyol.、《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海洋渔业》和《应用生态学报》等多家期刊的审稿人。2013年、2014年获得杨浦区“同心”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九三学社上海市杨浦区委员会颁发的2013-2014年度社务工作先进个人。2015-2016年多次获得九三学社杨浦区委员会颁发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