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队伍 > 副研究员 > 正文

饶 欣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5:29

姓名 饶  欣
性别 学位 博士
职称 副研究员 最高学历 研究生
导师资格
研究方向 网具水动力性能数值模拟以及渔业工程管理
主要从事网具水动力性能数值模拟以及渔业工程管理工作,研究方向:在网具研究方面,深入研究网板的结构性能,运用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方法对网板的水动力性能进行模拟分析,建立有广泛适用性的数学估算模型,为网具的优化设计与研发提供理论依据。在渔业工程管理方面,应用DEA数学模型对捕捞能力进行计量分析,系统性的对各海域的捕捞能力进行计量,从技术和资源角度对各海域综合生产情况实施评估,并对生产投入比例和结构管理调整提供可行性方案。建立网具评价体系,系统评估网具作业性能,为不同结构不同作业类型网具的性能类比提供标准和依据,为今后渔具的研制优化和准入提供方法。掌握本专业国内外研究动态,具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和良好的学术视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所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横向课题1项,到位经费51万元。参加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以及其他40项,个人在项目中承担经费244.8万元。获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一项,2021年入选水科院百名科技英才培育计划。发表学术论文30篇,其中EI 8篇,核心期刊16篇,其他6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