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建设 > 人才队伍 > 副研究员 > 正文

纪炜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5:33

姓名 纪炜炜
性别 学位 博士
职称 副研究员 最高学历 研究生
导师资格
研究方向 科技期刊编辑与出版,海洋生态学
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获海洋生态学博士学位。现为《海洋渔业》期刊责任编辑。主要从事渔业资源生物学、海洋生态学、科技期刊编辑与出版等方面的研究和工作。近年来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东海北部主要游泳动物的群落生态特征;小型鱼类资源的开发现状和管理策略;利用稳定同位素方法探讨典型养殖水域养殖衍生有机物沉降特征和底栖生态效应;我国中文科技期刊编校实务研究及影响力提升探索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海洋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政府和企业委托技术服务类项目等数十项。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SCI论文3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