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银发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离退休干部掀起学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6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次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所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第一时间观看了开幕盛况。

连日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和所党委精心组织下,我所广大离退休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11月15日上午退休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万一兵以 “学习二十大、扬帆再出发”为主题, 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打好科研翻身仗四个方面,为老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当前渔业进入新发展阶段,既要“不与(主)粮争地”,又要加强江河湖海的渔业资源养护,还要水产品提质增效保供,我们面临新的挑战,近年来,我们所在育种工作,拓展新发展空间、提高养殖质量、为长江大保护提供科技支撑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就,今后我们要继续在新品种培育、远洋资源开发、绿色养殖和生态保护等方面补短板、扬优势、提质量,固根基,努力答好二十大提出这一全新考题。

会上,支部书记王慧做了2022年度退休党支部的工作总结。她指出,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支部强化线上(微信群)+ 的方法,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一是紧跟时代步伐,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原文原著入手,学习理论著作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从实际出发,根据支部党员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材料;四是满足多样化学习需求,培养老党员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党员素质;她要求,党员同志要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学以修身,学以尽用。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是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是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发挥余热,为我所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退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