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活动动态 > 正文

东海所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党委书记万一兵主持会议,在所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王鲁民副所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修改前后的党章进行了对照学习。所长方辉、所党委书记万一兵分别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新使命新任务,牢牢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要坚持以农业强国和大食物观为战略方向和奋斗目标,围绕渔业发展规划,以实现渔业现代化为主线,以创新引领科技自立自强为核心,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水”和“产”两个关键,扎实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打好科研翻身仗。

会议强调,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系统把握、扎实落实上下功夫,凝聚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渔业科技创新方向的思想共识,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领会上,体现在争项目、提产出、建团队、促人才、出国门、办活动六项明年重点工作的精心谋划和务实推动上,激发踊跃投身渔业科技创新事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国际一流科研院所的干劲和热情。

会议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所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做到不恐慌、不盲从、不放松。

(办公室 黄励/郭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