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支撑体系 > 科研基地 > 正文

江苏赣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31


东海水产研究所江苏赣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赣榆中心”)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小口村,占地面积4.91公顷;位于海州湾畔,海水水质优良,海洋生物资源丰富;G228国道穿梭而过,西临204国道和G15高速,交通十分便利。赣榆中心于2017年初建成并交付使用,建有10000 m2钢结构工厂化养殖大棚、1000 m2苗种繁育车间、15500 m2养殖池塘和1010 m2科研实验用房,以及1620 m3沙滤蓄水池和循环水养殖系统1套,进排水系统、污水处理和供配电系统等设施完备。

赣榆中心以建成集优良海洋经济物种种质创制、优质苗种培育技术创新、低碳节能的生态养殖技术研发集成与示范、高层次人才培养、轻简化科技成果推广示范于一体的创新科技研发与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依托江苏沿海、围绕长江口两翼的东、黄海区域海水养殖面临的问题,以滩涂贝类、虾蟹类为主要研发对象、兼顾一些优质海水鱼类,突破苗种规模化繁育关键技术,开展重要养殖种类的遗传育种研究,集成苗种培育、养殖模式、营养需求、生态免疫防治等技术,创建低碳节能的生态养殖技术体系并示范,为提升海洋产业科技含量、促进我国区域性海洋渔业可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中心还将联合地方高校和科研院所创建产学研创新载体,为赣榆乃至周边地区的海水养殖产业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发挥先进的科技优势,优化海水养殖结构,促进资源和成果共享,提高沿海养殖技术水平,加快海洋产业的集聚,实现海水养殖产业生态、高效、高质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