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信息与战略》


   
渔  业  信  息  与  战  略    





  《渔业信息与战略》为学术期刊,由中国农业部办公厅主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办,前身为《现代渔业信息》,创刊于 1986 年。

  《渔业信息与战略》办刊宗旨是“把握导向, 启迪思维 ”,办刊方针是立足产业发展,紧跟时代步伐,瞄准宏观大势,传递科研创新。

  《渔业信息与战略》刊物设置特约专稿、政策研究、理论探索、科技前沿、环球瞭望等常规栏目,并根据渔业领域的热点和难点,实时增设栏目,为读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为满足刊物发展需要,现向国内外广泛征稿,鼓励原 创论文。 来稿务求内容新颖、观点鲜明、逻辑清晰、文字精炼。主要征稿内容如下:

  •  特约专稿:特约 渔业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发表有 见地的言论。

  •  产业 / 企业发展战略:从宏观、中观、微观等不同角度提出战略设想,指明渔业发展方向;

  •  政策研究:紧密结合渔业管理、经济、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和热点,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政策建议;

  •  理论探索:基础理论研究、其它学科领域的成熟理论在渔业上的应用、理论探讨等;

  •  科技前沿:渔业科研进展、研究前沿跟踪、技术创新应用等;

  •  信息动态:各类重大的、与渔业相关的国内外信息、译稿等;

  为提高刊物质量,本刊采用双向匿名、双专家审稿制度。

  本刊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广大作者踊跃投稿!来稿请注明作者简介、联系方式 ( 电话或手机 ) ,以方便编辑部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投稿邮箱: fisheryinfo@163.com (论文以 word 文档作为附件)

  联系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 300 号

  邮政编码: 200090

  联系电话: 021-65677958 (周老师、王老师、刘老师)

  传 真: 021-65677958

  

  

《渔业信息与战略》编辑部

2012 年 4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