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 长江口渔业资源养护与利用服务平台!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庄平研究员任主编的“中国河口海湾水生生物资源与环境出版工程”审稿会在广州举行

2017年5月10至11日,由我所庄平研究员任主编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河口海湾水生生物资源与环境出版工程”首次审稿会在广州成功举行,中国农业出版社赵立山副总编、养殖分社郑珂副社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方辉处长,以及各丛书主创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审稿会,会议由主编庄平研究员主持。

会上,与会专家代表集中对该项目的4本专著书稿《大亚湾渔业生态系统及演变》、《珠江口水生生态环境》、《珠江口及邻近海域人工鱼礁生物栖息地重建》和《珠江口鱼类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等的撰写情况依次进行了审定,在写作手法、逻辑思路、研究方法、结论分析、数据来源、图书体例格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了完善的审稿意见,并对编写进度进行了安排。本次审稿会的成功举行有效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质量保障。

“中国河口海湾水生生物资源与环境出版工程”项目于2015年起经过多次论证、调研,先后被中国农业出版社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入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并于2017年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本出版工程共有30本专著组成,后续将会逐一对成稿书稿进行审定,努力打造成“精品出版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