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 渔业遥感信息服务平台!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Niels T. Hintzen博士应邀访问实验室

9月22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Niels T. Hintze博士来我所交流访问,并做了“Using VMS andfisheries catch registration data to assess bottom impact, impact along humanstructures (pipe-lines, oil platforms, windfarms) and Marine Protection Areas”的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蒋科技主持,近4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会上,Niels T. Hintze博士重点介绍了欧盟渔船装备的VMS系统,系统通过不断获得渔船位置、航速、航向数据信息,处理后更精确地估计捕捞面积、捕捞努力、捕捞网具对海底的影响以及在海洋其他方面领域的应用,例如石油钻井平台、海上风力发电、海底通信线路或油气管道等。我所张胜茂副研究员也向Niels T. Hintze博士介绍了中国近海捕捞渔船VMS在渔船管理、渔业安全、应急救援方面的应用运行情况,同时积累的大量渔船轨迹数据为渔船类型判断、渔船动态追溯、捕捞努力量计算、捕捞习惯与捕捞行为研究提供了可靠依据。双方就两国渔船VMS系统研究与应用的相互借鉴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双方都希望进一步在远洋渔业和渔船管理系统领域展开合作。

Niels T.Hintze博士还参观了我所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陈列馆和渔业遥感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