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 渔业遥感信息服务平台!

首页 > 学术队伍 > 正文

学术队伍

姓名:伍玉梅

职务职称:副主任 副研究员 博士

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研究方向:海洋卫星资料分析与应用、气候变化与渔业


个人简介
博士,副研究员,渔业资源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副主任。
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主要从事海洋卫星环境参数的反演、卫星资料的分析与应用、气候变化对渔业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了东海所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项目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参与了 863 基金项目“模块化海洋遥感信息提取技术”和“大洋渔场渔情信息应用技术系统开发”、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东海近海浮游动物对全球变暖的响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海洋友好型高效捕捞技术研究与开发”、自然科学基金“海浪资料同化中背景误差的随机动力学研究”等近10项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EI或SCI6篇,软件专利1项,获得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海洋创新成果奖二等奖等科技奖励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