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 盐碱地渔业开发与技术服务共享平台!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美水生动物生理学联合实验室外方负责人来我所学术交流

应我所邀请,中美水生动物生理学联合实验室外方负责人,美国迈阿密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Martin Grosell教授于2016年6月23日-7月6日,来我所与盐碱渔业团队合作开展了鱼类肠道酸碱调节和离子调节相关研究。双方共同采集了实验样品,搭建了鱼类肠道电生理实验平台,进行了裸鲤肠上皮电生理及泌碱机制方面的实验,探索了上皮细胞离子转运能力,为下一步水生动物盐碱适应机制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访问期间Martin Grosell教授与我所及合作单位进行了多次学术交流。6月28日在我所作了题为“Fish intestinal carbonate precipitation: from molecules to the marine inorganic carbon cycle”的学术报告,7月4日在合作单位青海湖裸鲤救护中心作了题为“Exercise physiology”的学术报告。双方还就共建的“中美水生动物生理学联合实验室”2016-2017年合作计划与目标达成了共识。Martin Grosell教授此次来访对于提升我所鱼类生理学研究水平、促进盐碱渔业基础研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