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实验室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创新平台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东海区水产动物繁育功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0-31

针对我国东海区和长江口具重要经济价值的水动生物,开展种质资源挖掘、新品种开发、健康苗种繁育技术和生态养殖技术研究;建立和完善水产动物功能基因组研究、种质资源研究、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和分子生态学研究的技术平台,开展生长、抗逆相关的功能基因的开发和利用研究、种质资源保护研究以及遗传育种学研究等工作,在名、特、优水产动物新品种开发、苗种繁育技术、遗传育种等研究方向取得突破。

主要研究方向:

1、东海区优异水生动物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

2、东海区重要经济水产动物种苗繁育技术研究

3、东海区重要经济水产动物品种选育技术研究

发展目标:开发名、优、特海洋养殖新对象,完善和熟化水产养殖动物的大规模和高密度苗种繁育技术,构建遗传育种技术平台,建立以结构合理、具创新能力的研究团队,为海水养殖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苗种繁育和遗传育种的新技术和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