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实验室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创新平台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渔用新材料功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0-31

针对我国捕捞与渔业工程的需要,重点开展高性能渔用新材料研究,开发绿色网箱防污功能材料及可降解渔用纤维新材料,开展网箱成套装备研制及新型网具开发等工作,在高性能及功能性渔用新材料研究上取得突破,为我国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主要研究方向:

(1)高性能渔用新材料研究

(2)海洋功能材料开发

(3)网箱成套装备研制及新型网具开发

发展目标:研发捕捞与渔业工程用各类材料测试技术,制修订渔具及渔具材料相关标准。开发出既能长期有效防止生物污着、又不影响鱼类健康生长的绿色网箱防污功能材料。通过材料新技术制备出可降解的渔用新材料及可降解渔具,对解决“幽灵捕捞”或海洋环境白色污染等具有重要意义。研制适合我国不同海区典型开放海域、高海况海域养殖作业的升降式、浮式、潜式等新型网箱成套装备及其辅助设施。研制高性价比的新型网具,开发节能型渔业工程材料及其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