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9日,我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和唐仁健部长在农业农村部全国远洋渔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院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并对我所重点安全领域和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部署。所长方辉、党委书记万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所职工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部署上来,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和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严查严管压实责任,以本次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为契机,结合6月的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检查和活动,对所区本部、调查船、驻外基地等开展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认真分析各部门安全生产风险点,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形成报告。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会议要求,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及时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完善工作机制,修订流程措施,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牢牢抓好我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一流现代化院所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由副所长郑汉丰主持,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安全生产工作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所安全生产工作小组组织对所区重点安全部门进行了自查。

(所安全生产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