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公海围拖网技术组成员到福建龙海市相关公司现场调研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10

2017年9月27日至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公海围拖网渔业技术组人员郭全友副研究员、唐峰华助理研究员到龙海市南太武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水产企业和嘉昌水产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公司在北太平洋公海围网生产和水产品加工情况。

针对公海渔业渔获产品保鲜与加工、渔场资源与渔情预报及捕捞效率提升等进行了调研和培训,重点围绕远洋渔场渔情信息服务系统与公海围网渔情预报“渔情海况”公众微信号的推广、主要渔获物水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动态技术信息分析、公海围网产业发展政策渔信息技术分析、加工品质技术升级和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一些合作意向和共识。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与培训,公海围拖网渔业技术组人员深入了解了福建相关公海围网渔业生产企业的现状、存在的实际问题与产业需求,梳理技术需求与合作方向。通过产学研创新协作合作,为渔业企业生产包括渔场资源、渔情预报、捕捞技术、水产品加工、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更好服务于公海围拖网渔业企业。

(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唐峰华/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  郭全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