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2018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国家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9月25日,我所召开了“2018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处么宗利副处长主持。王鲁民副所长、科研处郑汉丰处长以及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鲁民副所长结合“十三五”国家科研计划的新形势,进一步强调了申报自然基金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于科研人员的培养和成长至关重要,号召符合申报条件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郑汉丰处长通报了全院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资助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李新苍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自然基金申报与写作体会”的报告,崔学森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上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报告,隋延鸣博士作了题为“自然基金申请历程分享”的报告,分别结合获得资助项目情况,从项目选题、写作技巧、前沿领域跟踪、评审要求等方面分享了申报经验。随后,汇报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

此次经验交流会是我所2018年度自然基金申报系列工作之一,交流会增加了科研人员对自然科学基金的理解和认知,为我所下一步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

(科研处 宋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