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举办出国留学回国人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2017年9月27日,我所人事处与科研处联合组织了两名出国留学回国人员的学术报告会。会议由科研处蒋科技副处长主持,人事处高露姣副处长、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樊伟主任和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周进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海州湾中国对虾营养特征研究暨京都大学访学感悟”的学术报告,结合在日本京都大学留学一年的经历,介绍了在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在网箱养殖活动环境效应研究中的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以及在日本食、住、行方面的情况和在京都大学的访学感悟。沈盎绿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水色遥感在赤潮生消研究中的应用及日本访学感想”的学术报告,交流了他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宇宙地球环境研究所生物海洋学实验室访学一年,师从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Joji Ishizaka 教授开展海洋生物学的研究情况,详细介绍了他的学术成果、自然风光和访学期间的生活常识。随后,报告人与参会人员就如何申请出国留学、如何学习国外先进管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开展,不仅促进所内科研人员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拓展了视野,还深入推进了我所创新文化建设和良好科研氛围的营造。

(科研处 蒋科技/人事处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