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主编的《大黄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与实例》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2-04-13

近日,我所完成的专著《大黄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与实例》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专著是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编《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技术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专著主编为宋炜研究员。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大黄鱼绿色养殖技术与模式,我所组织大黄鱼产业研究、应用管理相关的科研院所、高校、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地方行政管理部门以及生产企业等单位相关专家、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编写了本书。该书主要包含普及大黄鱼基础知识、认识大黄鱼物种特点、围绕大黄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及案例展开介绍、大黄鱼优秀生产企业如何实现人民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等内容,注重理论与技术结合、模式与案例并举、文化与产业融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阐述大黄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和大黄鱼产业发展情况,以期推动大黄鱼产业转型升级和普及大黄鱼独特文化内涵,促进大黄鱼消费。

大黄鱼产业是我国养殖规模最大的海水鱼产业,普及大黄鱼绿色高效养殖技术,促进大黄鱼产业转型升级,对保障水产品稳定供应,促进渔民持续增产增收有重要意义,该书的出版和推广将为我国大黄鱼产业的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任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