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2016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盛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1

11月24-25日,“2016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星海湾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安全、高效”,旨在进一步配合践行国家“南海资源开发战略”主导思想,通过国家、地方政府、海洋能源行业搭建集中研讨沟通平台,为南海能源发展献计献策,以期利用海南省独特的南海资源优势及区位优势,抓住建设南海资源开发后勤保障基地的有利机遇,共同推进深海能源尤其是油气资源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创新,促进我国海洋资源领域发展并推动对外合作进行。

大会设立海洋能源开发工程技术、海洋工程装备、深海资源与探测以及青年英才论坛共四个分论坛,与会领导及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国土资源部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就相关热点议题从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中国能源低碳转型战略、海洋经济产业发展、深水装备科技创新发展等研究领域展开论述探讨,也为奋力抵御低油价寒冬中的上游油气开发、油田工程服务、船舶重工制造等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这些成果对助力海南省经济产业发展,拓展南海资源开发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本届大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联合主办,由海南省发改委、海口市政府和北京中辰远见公司承办。大会得到了中央部委及行业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海南省原省委书记、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卫留成,海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郭大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恒一,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吕彩霞,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武广齐副总经理、吕波副总经理,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喻宝才,中石化副总经理焦方正,中船工业副总经理孙伟,中船重工副总经理杜刚,中集集团副总裁于亚,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强,中辰远见总经理刘利勇等专家领导500多人出席大会。(来源:中国海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