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雪鹰601”完成南极第一阶段国际合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6-12-01

“雪鹰601”完成第一阶段国际合作任务

运送澳方考察队员32人次 物资3吨

近日,我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顺利完成第4次南极戴维斯站—默尔森站—戴维斯站的飞行,标志着第33次南极考察期间固定翼飞机参与的中澳互助协议第一阶段任务圆满结束。在该阶段,“雪鹰601”以澳大利亚戴维斯站为基地,4次往返默尔森站,运送32人次澳方南极考察队员,并将约3吨的物资成功运抵默尔森站。

据悉,经过近70年的发展,澳大利亚在南极已经建立起一套能够覆盖东南极的航空网络。此次“雪鹰601”协助澳方完成默尔森站人员轮换和物资补给,使中国南极考察成功接入澳大利亚该航空网络。在双方后续的合作中,澳方将向中国提供约30个A319洲际航线座位,同时双方还将在南极航空科考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此次合作的顺利完成,不仅促进了中国南极考察事业的发展,也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在南极考察领域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雪鹰601”将前往澳大利亚凯西站的威尔金斯蓝冰机场,迎接参加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的部分队员,这也是中国南极考察首次通过航空网络将大批量人次送往中山站。(来源:中国海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