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招聘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人员招聘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31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在编工作人员22名。现将有关招聘信息公告如下:

 一、东海水产研究所概况

 东海水产研究所地处上海市,创建于1958年,隶属于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属国家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综合性渔业研究机构,担负着国家渔业发展的重大科技研究任务。60多年来,在推动渔业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层次人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有资源、环境、育种、养殖、捕捞、加工、遥感、河口等8个研究机构及较配套完善的科研保障条件(详见附件2)。

 二、招聘岗位

 详见附件1:《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2021年公开招聘岗位信息一览表》。

 三、招聘条件

 (一)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开创和协作精神。

 (二)热爱水产事业,责任感、事业心强,具有吃苦和奉献精神。

 (三)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的能力强,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

 (四)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五)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四、相关待遇和优惠条件

(一)落户。经招聘录用的人员,进入国家机关事业编制。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可按1.《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户籍评分办法》2.《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3.《关于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等现行有效政策办理上海市落户手续。

(二)住宿。所内设有独立的博士公寓小楼,可为符合条件的人员提供低租金周转住房,提供住期为5年。

(三)住房补贴。进所工作满5年,可按农业农村部、上海市相关政策,享受一次性住房补贴20-30万元(按职称等级测算)。高层次人才,可按上海市杨浦区有关政策申请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1000元左右/月。按照上海市相关规定缴纳并享受除五险一金之外的职业年金、补充公积金等福利待遇。

(四)午餐费。经招聘录用的人员,可享受在编职工午餐补贴。

(五)年龄在35岁以下博士毕业生,可选择先进入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事研究工作,年薪20万元左右。出站留所的可享受上述第四条(一)至

(四)相关待遇。

五、招聘程序

(一)凡符合招聘岗位基本条件和资格条件者,均可自愿申请应聘,应聘人员请登录前程无忧http://www.51job.com,查找我所发布的相应岗位并投简历或将电子简历发至我所招聘邮箱 dhsrsc@163.com。

(二)我所将根据公开招聘规定和招聘岗位条件要求,开展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等相关工作,最终研究确定的拟聘人选将在所网站进行公示。

(三)我所自公开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接收各岗位投递简历,后续将根据分批招录情况及时更新招聘岗位信息,各岗位招聘笔试和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 300 号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人事处   

联 系 人:徐老师 赵老师  邮编: 200090

联系电话:021-65809758   

E--mail: dhsrsc@163.com

附件:1.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2021年公开招聘岗位信息一览表

2. 东海水产研究所简况

附件1: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

2021年公开招聘岗位信息一览表

序号

用人部门及岗位

专业

人数

学历、学位

基本要求

1

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生态系统优势物种种群变动机制 / 退化水域生态修复科研岗位

海洋生态学

1

研究生(博士)

熟悉种群生态学或群落生态学相关理论知识,掌握本研究领域数据处理方法和主流学术软件使用方法,具有独立从事种群生态学或群落生态学研究经历并在主流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或者掌握生态修复相关理论知识,熟悉东海近海海洋环境特征,具备独立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正式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的工作经历

2

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典型污染物生态环境效应科研岗位

环境科学

1

研究生(博士)

掌握生态毒理学、海洋生态学相关理论知识,熟悉常规生态毒理学实验设计和数据处理方法,具备从细胞和分子层次开展毒理效应研究的工作能力

3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渔业生态学科研岗位

水产、环境科学与工程、海洋科学、 生物学、生态学及相关专业

1

研究生(博士)

生态学、生态修复相关专业学习

4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渔业生态学科研岗位

水产、环境科学与工程、海洋科学、生物学、生态学及相关专业

1

研究生(博士)

渔业资源、水生生物、海洋科学等相关专业学习

5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电子仪器研发科研岗位

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

研究生(博士)

进行渔业电子应用技术研发

6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遥感信息系统研发研究岗位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信息与通信工程

1

研究生(博士)

进行渔业遥感信息平台研发

7

渔业遥感与信息技术研究室远洋渔业资源评估科研岗位

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理学、海洋科学

1

研究生(博士)

开展公海围拖网技术组技术支撑和资源评估

8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水产养殖科研岗位

生态学、 水产、生物学

1

研究生(博士)

从事水产养殖或遗传育种相关领域科研工作

9

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质量安全及加工产品品质分析科研岗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水产、环境科学与工程

1

研究生(博士)

水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及水产品加工分析研究

10

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水产品质量安全科研岗位

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水产、环境科学与工程

1

研究生(博士)

水产品中未知化合物的解析研究及水产品加工研究;水产品加工与贮藏、食品科学或农产品加工及贮藏等相关专业;本科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具有水产品加工,品质保持,产品开发研究经历者优先

11

渔业资源研究室物理海洋科研岗位

物理海洋

1

研究生(博士)

熟悉我国近海潮汐潮流、海浪等水文气象相关知识,掌握海洋环境数据处理分析方法,了解海洋调查技术和方法。具有数值模型开发或者应用经验以及熟练的编程能力

12

渔业资源研究室海洋生物资源科研岗位

渔业生物学与生理学、渔业资源、海洋生物学

1

研究生(博士)

具有从事渔业资源生物、渔业资源评估、鱼类种质资源保护、渔业资源信息处理、渔业资源种群数量变动规律、渔业资源管理与可持续利用等方面专业研究的能力

13

渔业资源研究室分析海洋化学科研岗位

分析化学、海洋化学

1

研究生(博士)

具有分析化学或海洋化学背景,熟悉海水元素分析,熟练使用 ICP-MS 等大型仪器设备

14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盐碱渔业科研岗位

水产养殖、环境科学及相关专业

1

研究生(博士)

从事盐碱水土资源渔业开发及利用研究

15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水产动物行为学科研岗位

水产养殖、生态学及相关专业

1

研究生(博士)

从事水产动物生理生态及行为生态研究

16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病害科研岗位

药物分析、动物医学与兽医药理学及相关专业

1

研究生(博士)

从事水产养殖病害研究

17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渔具渔法科研岗位

捕捞与渔业工程

1

研究生(博士)

掌握渔具渔法基础理论与技能,并能独立开展研发、测试等相关工作。本科海洋渔业(海洋技术)专业(或类似专业)

18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材料科学与工程科研岗位

海洋渔业、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及相关专业

1

研究生(博士)

掌握渔具基本构造,并能独立开展渔具测试、研发等相关工作,本科海洋技术专业(或类似专业)或者熟练掌握高分子材料相关测试仪器的操作及方法,本科专业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且具备一定的材料研发能力

19

调查船管理中心航海岗位

航海技术、船舶驾驶、海洋渔业及相关专业

1

大专及以上

科研及渔业生产,机器运转

20

调查船管理中心电机员岗位

船舶电气、电气自动化及相关专业

1

大专及以上

科研及渔业生产,机器运转

21

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网络管理岗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相关专业

1

本科及以上

持有华为或 cisco 认证中级以上网络工程师证书,为人正直随和,具有较好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

22

长江口与东海渔业战略研究中心渔业战略研究岗位

水产、渔业、法学、管理学及相关专业

1

研究生(硕士)及以上

国际渔业合作、渔业战略、渔业管理、渔业发展、渔业法规与制度研究

 

附件2:

东海水产研究所简况

东海水产研究所地处上海市,创建于1958年,隶属于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属国家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综合性渔业研究机构,担负着我国东海区渔业发展中全局性、基础性、关键性和方向性的重大科技任务。

现有在编职工26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37人,副高级职称66人,博士学位85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8人,农业农村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创新团队4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4人,上海市领军人才6人。

内设资源、环境、育种、养殖、捕捞、加工、遥感、河口等8个研究室,7个管理处室,4个支撑部门。

在海南琼海、福建福鼎、江苏赣榆和浙江宁海分别建有科学试验基地。拥有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院级重点实验室、3个部级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以及“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等13个公益性机构;3000吨级科学调查船1艘、300吨级科学调查船2艘。编辑出版有《海洋渔业》(CSCD核心期刊)、《渔业信息与战略》等学术期刊。

建所60多年来,先后获国家级科技奖励2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40余项,为推动渔业科技进步、经济发展、高层次人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我国渔业科学技术发展和管理决策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渔民增收提供了丰厚的技术支持。